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砥砺初心勇争先、奋楫潮头绘新篇 ——常州投资集团“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道德讲堂精彩开讲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追逐榜样之光、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我市“532”战略发展大局,10月9日,以“砥砺初心勇争先、奋楫潮头绘新篇”为主题的常州投资集团“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道德讲堂活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常州投资集团主办,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承办。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忠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卓,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七联络组组长邵玲、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庆、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秋卫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第五巡察组、市国资委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利民为活动作开场致辞,他期许集团上下能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导向作用、载体作用和示范作用,为常州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

道德讲堂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拉开序幕,围绕学思想、颂模范、展担当、赞清廉、谈感悟、送吉祥6个环节展开,通过歌曲、朗诵、情景剧、书画摄影作品展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呈现了投资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争”的意识、“闯”的劲头、“拼”的姿态、“实”的作风。

思想之炬照亮前行之路。学思想环节以“牢记四新嘱托,实施四新战略”为主题,深入阐释了投资集团积极响应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四个新”重大任务,全面部署实施“兴金融、兴产业、兴投资、兴人才”四“兴”发展战略的深刻内涵。

本次活动发布了“常投行”和“常投说”两个集团特色党建品牌,“常投说” 的第一场活动“常投 模范说”在颂模范环节首秀首发,劳模陆建荣、邹向荣两位同志以及集团财务部甘于奉献、不懈奋斗的动人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精神力量。

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启泰创投在展担当环节本色出演情景剧《与你同行》,生动描绘了集团投资团队助力人才到常州创业的动人故事,充分展现了集团各板块,各战线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饱满热情阔步迈向新征程的昂扬力量。

在赞清廉环节,《廉洁家书》和《说廉》两个节目紧紧围绕一个“廉”字娓娓道来,将国有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党员干部,融入全体员工,进一步涵养了集团重廉、崇廉、促廉的清风正气。

在活动的浓厚氛围感染下,集团部分员工打开心扉分享所感所悟,引起了在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从身边榜样汲取精神力量,激发砥砺初心、奋楫潮头的内生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融入我市“532”发展战略大局。

 

最后,汪忠泽送上暖心祝语。汪部长对投资集团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希冀投资集团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做好一个“实”字、突出一个“新”字、注重一个“融”字,用好道德讲堂、学习创新理论、感悟实践伟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创新、争当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尖兵,以优异的发展成绩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州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委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本部和各直属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