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投资集团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展现“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流程,818日下午,按照市委网信办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投资集团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陈力佳出席演练并讲话。

演练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回放此次应急演练渗透测试过程中发现的漏洞。二是观看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视频短片。三是演练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过程。演练过程中,参会人员聆听了常州电信网络安全工程师关于集团全部网络资产漏洞扫描和渗透测试发现真实漏洞及安全风险的讲解,掌握了相关解决方案与经验技巧。此外,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视频短片和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场景模拟演练,让大家熟悉了应急预案的相关知识和详细完整的工作流程,深刻感受到构建网络与信息化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性。

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陈力佳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的成效,并就接下来的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市委网信办对集团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和网络安全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二是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和管理,加大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和应急工作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针对演练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不断完善集团网络安全应急体系,提升集团上下监测预警、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集团各直属企业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及负责网络安全的相关同志、集团各部门网络安全联络员参与观摩,集团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服务单位——常州电信分公司负责具体演练工作。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