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投资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常州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主题召开研讨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陈利民同志主持,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风控法务部、财务部、监察员办公室等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研讨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常柴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何建光同志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认为:要深入分析当前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不忘国有企业是什么、要干什么,不断增强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和能力,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提高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努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常州“532战略”的实施扛责任、出大力、作贡献。要牢记“国之大者”,永葆为民情怀,持续践行“两在两同”,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景小云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集团发展表示:要“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须树立超前谋划的意识,不仅抓眼前,更顾长远;不仅抓实绩,更密切关注发展所需。要树立全局观念,多干既造福当下,又利于长远的实事好事。当前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越需要跨越转型、求变图强,越需要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善于破局。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打破惯性看经验,不被固有的经历所限制,努力创新、大胆开拓,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积极借鉴、大力引进,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回望百年征程,必须拼搏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干出一番事业、做出一份贡献、演绎一段精彩。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祝慧同志围绕“坚持人民至上”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认为:要牢记“半条被子”的故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带领广大员工努力工作,在工作中传帮带,让年轻员工快速成长,成为业务骨干;在生活中要关心员工,尽量解决后顾之忧;在思想上与员工多交流,互相增进了解,发挥正能量,积极引导健康向上的氛围,紧扣“国际化智造明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我市“532”发展战略。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俊清同志首先开展了自我批评,随后围绕“汲取党史营养力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主题从百年党史中的两个片段、三位模范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认为:要学习瞿秋白同志“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我情怀,学习他的坚定信念、大我境界、坦诚坦荡;要为“遵义会议”我党超强的纠错能力点赞,学习“及时纠错、善于创新”的方法保障;要学习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红旗渠的创建者们“勇于攻坚克难、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远大志向;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持之以恒”的良好作风,学习他坚决同严重自然灾害斗争、让兰考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使命;要学习周恩来同志“六个表率”(对党忠诚、遵规守纪、依法办事、敢于担当、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三个代表”(精神领袖的代表、优秀党员的代表、大我无我的代表)精神,牢记老一辈革命者们“为天地立心、为万世开太平”的永恒光辉。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干事动力,围绕国有企业改革、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市“532”发展战略,强化分工、协作配合、创新创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更大贡献。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