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图片新闻 >> 内容
扶贫“百千万” 帮困促和谐
发布日期:2011-11-30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程,从今年起,常州市委、市政府将用3年时间,在茅山老区实施“百村创业、千项帮扶、万户致富”工程。此前,常州投资集团已成功帮扶金坛黄金村走上了小康之路。在此次活动中,常州投资集团与金坛朱林镇咀头村结对,开展新一轮帮扶工作。
      咀头村位于朱林镇西南部,属于茅山老区,水陆交通十分便利,有着优越的地理和区位优势,南邻五联村,北联薛埠镇花山村,东靠朱林村,西接高速公路道口。全村总人口2278人,耕地面积5000亩,然而,村级自主经营收入只有12万元,主要依托集体土地租金及办公房出租。
      10月23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洪军带队深入咀头村进行走访调研,与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根据咀头村的实际情况,集团因地制宜落实帮扶项目,将充分利用帮扶村地处金西工业园区的有利优势,围绕园区的开发、建设、招商及龙溪新村的居民管理和服务两大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实施村级经济创收;盘活咀头村现有3000平方米用房存量,增加租金收入,提高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确保长效增长的态势。截至目前,集团一期3万元帮扶资金已经落实到位。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