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图片新闻 >> 内容
圆满的句号 崭新的起点 —— 投资集团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0-11-30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2011年1月18日,投资集团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集团公司去年的各项工作以及“十一五”期间的成果,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切实为下一个五年规划开好局、起好步。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总裁姜忠泽代表集团公司做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军主持会议。
      董事长姜忠泽指出,“十一五”期间,集团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创新理念,团结拼搏,积极探索企业自身发展道路,着力调整业务结构,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运作,不断培育核心竞争力,高端人才迅速聚集,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子公司管理日趋正常,企业文化建设逐步提升,集团步入了科学发展、快速发展、持续发展的良性轨道。集团总资产从20个亿扩张到151亿,净资产从10个亿扩张到88亿,实现净利润在克服困难、努力承担科教城三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 2010年实现净利润5亿元,比2009年增长190%,相比2005年增长23倍以上,创历史最好水平。一是投资单位稳健发展。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来自行业内外部的严峻挑战,集团公司与各主要投资单位积极应对,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资本运作深入开展。2010年,集团公司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资本动作,把它作为实现效益目标的重要任务。通过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对成熟的拟上市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参与投资PE基金、参股银行金融机构、开展创投业务、开展股票二级市场自营业务等方式,较好地完成了2010年的利润指标。三是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和部署,集团依托长江龙城公司统筹兼顾经营科教城三期项目,加大力度搞建设,创新思路抓招商,做强做大科教城创新之核,将其打造成为常州未来发展的“一棵千年大树”。四是人才队伍初具规模。集团重视人力资源投资和人才开发,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企之基、竞争之本、发展之要。五是基层党建和企业文化有效提升。集团积极开展创建“好班子”、“四好”班子活动,着力建设坚强、团结、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围绕“树正气、谋发展、促和谐、讲效益”的企业文化,努力营造风正劲足、温馨和谐的良好氛围。
      2011年面临着科学谋划“十二五”和扎实干好今年工作的双重任务,要把智谋与勇干统一起来。集团提出2011年确保实现净利润6亿元,争取实现净利润6.5亿元,到 “十二五”期末实现年净利润10亿元的经营目标任务。
      对于认真落实好“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董事长姜忠泽强调要切实做好八项工作。一是求实创新力争一流。集团“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要达到“五个一流”的总体目标,即:一流的经营理念,一流的核心竞争力,一流的盈利能力,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企业文化。二是人才队伍发展壮大。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理念,以市中长期人才规划纲要为指导,结合公司实际,探索人才队伍建设,争取今年引进博士、硕士专业人才5到10名,到“十二五”期末,资本运作人才团队达到50名以上。三是积极培育上市公司。今年,我们要为培育上市公司做好铺垫工作。未来几年要确保下属公司一家上市,争取二到三家公司上市。四是投资单位有序发展。在集团和控股公司中推进管理创新,引导企业通过管理创新提高效率、提升效益、激发活力、增强竞争力,为培育一批年利润超亿元、5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企业群打好基础。五是战略投资寻求突破。通过参与战略新兴行业投资、整合常州和省内资源、创新资本运作模式等方式寻求更大的投资机会。六是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加快推进创研港工程建设,创新科技服务平台,提升园区运营服务水平。七是深化机制体制改革。要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探索和完善下属控股子公司和资本运作人才的薪酬激励制度和福利保障制度。重视与同行业比净资产收益率高低、公司内部比利润增长率快慢,使贡献与回报联动、收入与业绩挂钩,真正实现企业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八是推进基层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努力开创集团公司科学发展、效益倍增、企业和谐的新局面。
      常信鑫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国强、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新昆、常州基础通信管道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愚、集团公司投资管理一部总经理祝慧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集团公司分别对9家先进集体授予了2010年度 “四好”优秀领导班子、“四好”领导班子和效益贡献奖的表彰奖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陈耀庭宣读了表彰决定。董事长姜忠泽还代表集团公司与各主要投资单位、集团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
      集团公司副总裁卞流成、林田、季国强、史新昆、各主要投资单位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集团公司本部全体员工九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