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我市产权交易领域首笔电子保函在常州阳光交易市场成功开出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常州阳光交易市场公开挂牌处置的“常州西太湖某公司一批废旧资产项目”,吸引了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多家意向竞买人报名参与。其中两家企业通过常州阳光交易市场产权交易电子保函系统,在线申请办理了电子保函,以此替代现金形式缴纳保证金。经过144轮次激烈竞价,该项目最终由一家办理电子保函的企业竞得,以382.54万元成交,增值率高达115.47%。这标志着电子保函在我市产权交易领域正式进入实质性应用阶段,对降低市场主体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产权交易电子保函是基于互联网思维设立的金融产品,不但办理手续便捷、周期较短,而且可以有效缓解交易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常州阳光交易市场负责人表示,“企业采用电子保函方式缴纳保证金,无需抵押、担保、冻结资金,从申请、审批到保函生成,所有环节均在线操作,可做到‘7×24小时’实时秒开。”

作为常州阳光交易市场的建设运营单位,近年来,常州创业投资集团依托全国性、综合型互联网交易平台——e交易,加快推进交易板块与融资板块联动协作,围绕产权交易和招标采购等交易活动,不断拓展延伸金融服务链条。除本次落地的产权交易电子保函外,常州阳光交易市场现已成功推出“产权贷”“中标贷”“政采贷”“应收贷”“招标采购电子保函”等系列金融产品,完成交易配套金融服务1520笔、金额5.44亿,在全方位满足各类交易主体差异化融资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较好地促进项目快速成交。

下一步,常创集团将继续立足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以常州阳光交易市场为载体,聚焦各类交易服务场景,不断创新配套金融产品,完善扩展多元交易生态体系,竭力打造金融服务生态闭环,为全面提高各类资源要素配置质效,助推我市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更多创新性探索。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