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市国资委联合投资集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5日上午,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联合投资集团组成督查组,赴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季国强参加督查。

督查组到达储备公司后直奔消控室和物资库,现场检查制度上墙、标识设置、货位台账和消防设施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了消控室的设施设备和值班人员的巡检巡查工作机制和值班值岗情况。随后,督查组听取了储备公司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下阶段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应加强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台账的要求,台账工作要抓常抓长,确保其真实性、及时性、规范性;二是应建立信息畅通机制,及时上报培训、演练等安全工作信息;三是要加强学习,安全工作人员应熟读熟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规条例,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四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建议发动全体员工利用“随手拍”形式,共同筑牢安全生产堤坝;规范设置公司安全生产标识标牌,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五是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尤其在节假日的值班表中应体现应急处置流程。

最后季国强指出,储备公司领导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和基石,后续应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机制、新环境下认真谋划,科学制定新的安全生产计划和目标,争取成为集团子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标兵。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