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2024年“龙城英才计划”未来产业系列邀请赛(上海站)举行——常州投资集团多个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共赴“春天的约会”、共拓未来产业“新蓝海”。2月27日,由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常州市委人才办、常州市财政局、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24年“龙城英才计划”未来产业系列邀请赛(上海站)圆满举行。此次活动全面对接上海产业科技人才资源,为常州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与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共同为赛事启幕。

本次邀请赛共分新能源、合成生物、智电汽车、半导体四个未来产业赛道,来自全球的38个项目齐聚现场展开角逐。

陈金虎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科研院所富集、创新人才云集、智力资源密集。常州是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成员,与上海不仅有着“一衣带水”的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更有着“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相通、气质相投。2023年,常州成为了全国人口最少、地域面积较小、人均水平较高的万亿之城。如今的常州,产业振兴风潮正劲,科技创新浪潮奔涌,生态底色愈发靓丽,文脉绵延人文荟萃,蕴含着巨大潜能,澎湃着强劲活力,正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常州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渴望创新,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成就事业。常州静候各位“最佳合伙人”前来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安居乐业,共赴“春天的约会”、共拓未来产业“新蓝海”,让天下英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龚海梅致辞。葛均波表示,当前生命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常州注重培育适合产业发展的机制与人才,加快新技术的研发落地应用。龚海梅表示,上海技物所与常州结缘数十载,近年来有多个人才项目落地常州、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将继续与常州开展产学研对接和人才合作,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进行了“龙城英才计划”政策推介,升级版政策将运用“普惠+专项”创新模式,大力引进和集聚一批战略科学家和产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动常州人才发展攀登新高峰、开创新局面。

签约环节,常州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德森与复旦科创母基金管理方、上海卿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彭军共同上台,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今后,双方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通过学术界、创业界和创投界的高质量耦合,围绕“创新、创业、创投”三要素,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圈”。

常州投资集团与国科创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正式成立“中科创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常州中心”,为常州市积极培育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集团下属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常州天使母基金与启航投资、经纬创投及轻舟资本等相关机构现场签约,组建总规模超10亿元的未来产业合作基金,将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和合成生物领域,对符合硬科技和高精尖产业定义的赛道进行深入调研,挖掘优质项目。

未来,投资集团将从服务我市“532”发展战略和“万亿之城再出发”大局出发,围绕未来产业赛道谋篇布局,不断强化资本赋能和人才科创服务,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为协同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持续提供资本和人才支撑。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