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州投资集团以资本引领“新能源之都”建设
发布日期:2023-10-08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8日,在2023年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由常州投资集团参与发起设立的总规模50亿元的常州新能源产业投资母基金正式启动。

常州新能源产业投资母基金定位于龙城科创发展基金旗下二级母基金,通过参股市场化子基金和项目直投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共同合作,主要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发、储、送、用”各环节,充分发挥股权投资促进产业强链建圈的积极作用,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

常州投资集团与中保投资、工银资本分别合作设立的2支直投基金也于当日成功签约。其中,中保常投龙城智电汽车产业基金将专项投资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聚焦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材料等领域强链补链延链。工融常投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将围绕长三角地区以产业升级、创新发展为主导的产业项目进行投资,重点选择国家政策导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企业,按照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要求,通过支持重点引进企业,着力提升常州地区国有资本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布局,发挥好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

近年来,常州锚定“新能源之都”发展目标,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实施意见》《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政策措施》,在新能源产业赛道深耕细作,成效显著。乘借产业迅猛发展之势,常州投资集团将持续立足“资本+产业”功能定位,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及国有创投平台品牌效应,引入一批优秀CVC、VC、PE投资管理机构带动产业资源导入,为打造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提供新引擎,致力发展成为长三角知名、全国有影响力的产业协同投资集团,为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要求、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国企答卷”。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