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我市2023年高校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5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由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税务局及市残联主办,常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常州市2023年秋季高校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庆等一行4人到场调研指导。

本次专场招聘会共组织43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107个就业岗位供残疾人大学生选择,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岗位覆盖范围广,涉及智能制造、酒店餐饮、旅游商贸、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且参会企业大多为长期助残的爱心单位,不仅用工规范,且在残疾人用工管理上经验丰富。位于全国文明村“五一村”的江南实业集团、本土百年老店瑞和泰等单位都精心设置岗位,向残疾大学生抛出橄榄枝。二是岗位门槛设置较低,为最大限度保障残疾大学生就业,大多岗位即使没有工作经验、只需简单培训即可上岗就业。如北京埃顿酒店常州分公司提供的前台接待岗位,只要上躯体部分无异常、经培训即可胜任。三是岗位匹配精准度高,如武进心家园公益助残服务中心点对点招聘社工和文员岗位;该中心负责人王文贤一度烧伤面积达96%,但她凭借顽强意志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创办公益组织、成为常州十佳公益女性。王文贤克服困难亲临招聘现场,与有意向的残疾大学生面对面交流,部分青睐者现场即与该中心达成用工意向。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以承担招聘求职服务为抓手,承办过多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配合我市相关部门共同关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本次专场招聘会是首次高校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既是我市多部门共同发力、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服务转变的一次探索,也是社会公益性服务工作的一次有力开拓。

接下来,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将继续充分利用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开拓创新带动服务提升,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残疾人就业条例》,以“学雷锋示范点”为依托,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残疾人工作理念,切实为残疾人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