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州人才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3-09-16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常州人才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常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卓,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利民共同为常州人才科创集团揭牌。这是常州投资集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市场化水平,助力“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蓝图,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

 

常州人才科创集团由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以做人力资本品牌商、孵化载体运营商、科技金融服务商、科创服务供应商为目标,围绕产业科技人才招引、科创项目孵化载体运营、科创项目天使投资、人才科创综合服务等四方面重点任务,建立四大功能平台。

新组建的人才科创集团将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市级机关部门的支持下,紧扣“新能源之都”建设和“两湖”创新区发展,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将坚持前瞻引领,着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的新支柱和未来主导产业的新动能;将坚持市场导向,以高层次产业科创人才招引培养、项目孵化载体运营、科创投资、综合服务为主业,大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发展。

常州人才科创集团注册资本为3亿元,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2500万元,持有人才科创集团75%的股权,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出资7500万元,持25%的股权。

常州人才科创集团将积极整合现有全市人才工作市场资源,加强与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知识信息服务供应商、天使投资等机构合作,更好地服务全市人才科创工作,促进常州人才项目引进、孵化、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质增效。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