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2023创业之桥——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由常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常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承办的2023创业之桥——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邀请赛决赛圆满落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市侨办副主任李梅香,市侨联副主席余奋,常州创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周丹烽及相关部门、园区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陈建新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海外创业人才以及应邀到场的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以凝聚侨心侨力、助力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创业之桥”活动,多年来,为海外人才与常州各个板块、创新创业载体以及相关园区和企业搭建了一个深度对接的平台,在帮助我市广泛汇聚海外优质创新资源、大力招引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与会各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分享创新理念,合力营造全市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为赋能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本次邀请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依托“高层次人才&海外人才双创服务平台”,通过“云申报”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球153个人才项目报名。经过组委会形式审查、辖市(区)项目初评和专家评审,共有30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决赛环节,参赛人才通过线上路演答辩方式,各自展示项目情况,专家评委则结合我市创新政策、“龙城英才计划”要求及人才落地需求,最终评选出15个人才素质高、项目质量好、落地意向强烈的项目作为大赛一、二、三等奖。

 

作为政府支持中小企业成长、促进全市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除积极承办本次活动外,近年来,常创集团聚焦常州“532”发展战略,以建设运营我市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抓手,紧扣以高水平“双创”助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还配合市人才办、市科技局等部门,多次承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品牌赛事,全程参与活动组织、宣传、问诊,路演培训,会务保障,项目尽调和评选等各项工作,切实帮助参赛人才提高路演技能、提升项目展示质量。截至目前,双创平台已与各辖市区共同举办双创大赛申报辅导、路演培训等各类活动30场,累计服务企业超1500家次。此外,双创平台还扎根全市各类园区,一站式提供政策、投融资、科技、人才等综合服务,积极帮助园区做好企业孵化工作,累计帮助192家企业完成科技评估、高企培育、专精特新、成果转化等各类项目申报869项,协助企业获取政府资金补贴3300万元。同时,双创平台携手常州慧谷产业园、常州三晶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理工学院等11家园区、院校共同搭建园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努力打造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多链协同”的双创发展生态圈。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