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喜报!常柴喜获2023年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优秀
发布日期:2023-08-13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在常州开展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考评中,常柴拥有的“江苏省中小功率内燃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喜获绩效考评优秀。

根据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常州市科技局受省科技厅委托,组织开展了全市已验收正式运行的装备制造、现代农业领域的15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绩效考评工作。此次绩效评估围绕研发条件与能力、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研发产出与运行成效、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四项指标进行考核,最终有4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评为优秀。

近年来,常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与奥地利AVL公司、德国博世公司、美国西南研究院、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江苏大学、河海大学所等国内外科研机构、院校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研究和探讨柴油机排放控制技术、关键零部件设计和优化设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上也取得了斐然成绩:在已经拥有130多项国内外授权专利的基础上,新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5项、发明专利1项;相关创新项目获得常州市创新大赛三等奖等;近年开发的4G33TC柴油机,成为国内首个国产柴油机增压机型与收割机匹配成功的经典案例。同时,通过深入研究薄壁干式缸套技术、高增压可靠性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又成功升级开发了4G36V16柴油机,该产品被列为江苏省经信委新技术新产品推广目录。

此次绩效考评优秀,是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市场用户对常柴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创新成效、发展实力的充分肯定。荣誉的获得,是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未来,常柴拥有的“江苏省中小功率内燃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继续坚持“四个一流”的总体目标,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优化项目激励机制,紧紧围绕国家科技和产业政策导向,积极开展前瞻性科学研究,加强与行业同仁、科研院所共同承担国家项目与产学研联合攻关力度,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提高行业服务的水平,促进研究中心更好发展,为推动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