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州长城驾驶服务有限公司 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旨在持续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长城驾服公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安全主题活动。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


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由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使员工更多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真正的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

组织消防自救互救及疏散演练培训


通过培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烧烫伤急救处理和触电急救知识,观看视频学习了如何在火场中开展自救互救、如何处理初期火灾等知识。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了解了微型消防站内消防应急装备,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员工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宣贯活动


工作人员在宣贯现场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安全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月主题清凉扇、安全科普知识折页、循环播放安全月活动宣传片以及逃生演练等科普视频、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同时驾服公司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对经营户负责人开展“动火作业风险我知道”消防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避险体验活动


公司领导带队组织员工前往恐龙人防灾避险体验馆,开展了防灾应急避险体验活动。大家参观了地震灾害、交通安全、日常安全、消防安全和紧急救护等主题板块。通过实物、实景和多媒体手段的互相融合,实现对地震灾害、火灾逃生、车辆涉水、居家隐患查找、危险驾驶、心肺复苏急救等场景的模拟再现。参观者置身其间,感受到身临其境的危险和紧迫感。通过“理论+实训”的模式,让体验人员不仅学习了安全知识,还了解到如何在灾害中自救逃生,增强了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员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安全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公司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谨记“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安全促发展同步前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