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投资集团“一把手带头讲规矩” 廉政教育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正式拉开“一把手带头讲规矩”廉政教育活动帷幕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至21日,常州投资集团在市委党校举办“一把手带头讲规矩”廉政教育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全面拉开集团“一把手带头讲规矩”廉政教育活动帷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利民作开班动员,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文卓作主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德森主持开班仪式。

王文卓在主题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集团在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金融主业、服务创新驱动、加强廉政建设、保障国资增值、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全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围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有效措施、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三个方面,强调了国资系统在市属企业开展“一把手带头讲规矩”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一把手”提出带头学规矩、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四方面的明确要求。

陈利民指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自觉将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干好工作的本领和举措,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他还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题,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凝心聚力铸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作了廉政讲课。

培训班还邀请了市委党校、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等专家、领导分别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在新形势下守好廉洁从业的底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务知识专题学习、企业合规建设等课程作专题辅导,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组织参观常州监察文化馆。最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俊清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集团中层助理以上干部、直属企业“一把手”、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纪检监察联络员参加了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与学习了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内容。

下一步常州投资集团将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为目标,以“一把手带头讲规矩”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制度完善、廉政宣讲、专题调研、廉政风险点排查、“一把手”家属座谈、廉政书画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强化“一把手”讲规矩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夯实集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和机制保障,在集团上下全面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实现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党内监督与业务监督深度融合,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