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创集团参股基金投资创新药研发企业 嘉越医药、惠正奇医药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常州创业投资集团联合启泰创投、常州科创苗圃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参股设立的专项基金——常州勤智优选三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嘉越医药、惠正奇医药两个创新药研发企业投资超千万元。

嘉越医药成立于2017年,重点开发肿瘤和自身免疫、代谢类和感染性等疾病领域,前期已获得红杉中国、药明康德、上海联和、关子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投资。

创新药新锐惠正奇医药专注于肿瘤及免疫领域的mRNA创新药物研发和高端技术平台搭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人才梯队建设及持续研发投入。

据悉,常创集团所投医药项目中已有康方生物(9926.HK)在香港主板上市,亚虹医药(688176)在科创板上市,另有菲鹏生物、荃信生物等多个生物医药创新药项目获得创业板及港股受理,亦诺微医药、阿诺医药也将于近两年陆续登陆资本市场。这标志着通过对医疗大健康产业科创企业的专注投资,常创集团战略布局生物医药赛道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