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党群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7日上午,投资集团召开了2023年党群工作会议,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作重要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季国强主持会议。

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融资租赁工会、信辉创投团支部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陈利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集团党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陈书记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工会和共青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发挥职能作用,集团党群工作在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有效推动了投资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

陈利民在分析2023年集团党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也是常州迈入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做好全年党群工作,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2023年要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基础管理,筑牢基层党建组织堡垒基石;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凝聚群团力量,促进和谐企业建设行稳致远。

陈利民在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强调,要夯实制度建设,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抓好监督检查,深化廉政风险点排查;要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纪检监察与风控法务、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等监督联动合力;要加强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集团党委印发了《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教育“五引领五增强”行动的实施意见》和投资集团《2023年党群工作要点》《2023年度教育培训计划》《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三年(2023—2025)工作规划》《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思路》。 

集团党委委员、党委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工会、团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代表,集团本部各部门及直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