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全力推动金融资本与农业产业对接涉农基金管理运作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创集团受托管理的常州市农业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与常州市乡村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联合完成对江苏泷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出资。

江苏泷膜是一家专业从事超低压节能膜、海水淡化膜、生物特种分离膜等多规格膜产品制造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公司研发的水处理膜可广泛应用于农村自来水管网建设和污水排放系统,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此轮融资将推动公司加快产品研发,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常创集团运用政策之手高效运作农业基金和乡村产业基金两支主题基金,发挥政府引导基金战略作用,推动金融资本和农业产业实现“双向奔赴”。探索“互联网+农业”,自主研发上线农业基金项目申报系统,为农企申报基金提供方便快捷渠道。加快基金投资步伐,助力辉途智能、江苏泷膜等9家优质企业获资金支持,撬动超10亿元社会资本投向三农产业。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协同省农担、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投贷联动、投贷并行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累计扶持一号农场等25家企业,授信总额2.65亿元。优化投后赋能方式,邀请诺亚方舟、辉途智能等公司创始人走进“龙城英才路演直播间”,为其引荐创投机构,扩大企业合作“朋友圈”。

在金融“活水”的精准浇灌下,被投企业焕发生机活力。贝尔家居上市进程加速,已在证监局辅导备案;诺亚方舟、同泰生物、汉森机械先后完成再融资,迈向战略发展新阶段。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