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投资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教育的通知》要求,430日,投资集团直属第一党支部在青果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党委委员、副总裁景小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力佳详细介绍了党史教育计划表,谈洁同志带头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接着,支部青年党员毛敏、赵翊帆和马悦依次分享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光辉事迹。瞿秋白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曾翻译、介绍和传播《国际歌》,宣传无产阶级革命理论,选择为信仰而献身,彰显了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张太雷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曾指挥广州起义,壮烈牺牲在前线。他的英勇事迹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心系家园,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不怕牺牲的精神品质。恽代英致力于寻觅救民之策,用信仰和自身行动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家国情怀,展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气概和对党绝对忠诚的高洁品质。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人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杰出人物,其革命气魄、革命精神至今仍指引着广大党员奋力前进。

随后,大家来到了位于青果巷的周有光图书馆和唐荆川纪念馆参观,认真听取周有光、唐荆川两位常州籍名人的生平介绍,通过观看历史资料和相关影像了解了先辈们的不凡经历和卓越成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展现了常州籍共产党员前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历史,使集团党员能够学史明理,以史为鉴,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