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人服公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于五个子公司办公地点的特殊性,38名党员按所属党小组分头参加活动,活动按照“XYZ”模式,分为“学、研、做”三个部分。

X:学习方案,分级分类推进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关于印发<常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常州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明确了公司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进度,提高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Y:深学细研,促进入脑入心

全体党员集中研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纪念毛泽东通知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三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位新时代共产党人都要勤修、精修、深修这门功课;今天的幸福生活不能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生取义、成就新中国的壮举,要运用好毛泽东思想,做到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坚持独立自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Z:以做促学,提升学习效果

根据支部计划,人服公司党支部以“日学、月练、季考”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的深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氛围让大家形成学习党史的习惯。会上,支部为党员准备了30道从“日学”、“实境课堂”与“党史书籍”上积累的知识点,呈现了一篇党史“月月练”试卷,促进党员以点及面,在做题中以练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理论水平,加深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把握。

为促进党员更加直观地学习党史,了解身边的红色故事,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本月,人服公司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分别联合市人才管理办和市考试办党支部,前往常州英烈王诤和张太雷的故居实地参观。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先烈遗志,从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支部在活动过程中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进一步普及了党的基础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活动的意义再次得到升华。

接下来,人服公司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推动,充分利用好“书面+实景+互联网”的立体式红色学习资源,结合自身特色,联合市人社局事业单位部分党支部开展党群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形成优良学风,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以党的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