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常柴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特色支部创建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423日下午,常柴公司党委在多缸机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特色支部创建现场会,会议就进一步贯彻投资集团党委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走深走实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对特色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推广。公司党委副书记倪明亮以及各党总支书记、党群口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部部长卢仲贵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多缸党总支书记尤树立代表多缸第一党支部就特色支部创建和党员专家工作室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会议交流之后,常柴公司党委副书记倪明亮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特色支部创建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在详细解读常柴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的基础上,针对各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的核心要义,促使广大党员将学习党史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委、集团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开展好全程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有效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要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好“六专题一实践”各项任务的落实,抓实抓细。四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部门实际,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努力做到两个结合,即党员个人自学、支部组织学和党委集中安排学相结合,党员线上学、线下学和实境教育相结合,以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以优良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多缸机厂党员专家工作室。该工作室是在公司党委关心指导下,结合多缸机厂实际在近期创立的,目前有党员专家7名。该工作室既是推进支部创新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充分发挥党员专家岗位技能,切实解决好生产实际中的工艺、设备、质量、技术等问题,培养更多的岗位技能人才的有效平台,同时也是公司基层党组织第一个党员专家工作室。据了解,后续常柴公司党委将在此基础上逐步筹备创建更多的党员专家工作室,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促进生产经营的政治优势作用。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