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柴公司员工袁文忠获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8日上午,常州市委、市政府在行政中心龙城大厅隆重举行常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表彰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常柴员工袁文忠获得2023年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

袁文忠是常柴公司一名普通基层员工,他自1989年进入常柴铸造分厂工作以来,一直负责电气及液压系统维修工作。在工作中,袁文忠努力钻研设备原理,自学相关技术资料,对技术做到学深悟透,灵活应用。经过数十年如一日的岗位磨练,使他拥有了丰富的电气及液压维修、改造经验。

2009年,公司引进了世界领先的KW静压造型生产线,袁文忠带领铸造厂设备维修团队负责设备维护保养,在数年间,使KW线产量得以大幅度提升,废品率大大降低。2022年,KW线整体升级并搬迁至常柴工业园,因疫情原因德国专家无法到现场进行调试,关键时刻,袁文忠带领团队迎难而上,承担了更新调整PLC程序以及机械、液压系统的重任,保障了KW线按计划顺利投产。正是这种不畏艰难、敢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才让他在每一个“大任”面前勇担当、显身手、展风采,也让他收获了公司标兵、创新能手、一级技能专家、首席技能专家等多项荣誉。

此次再获新誉,是对袁文忠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和鼓励,在领奖后,他表示在常柴建厂110周年这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年份,获得市级荣誉,感到十分自豪!他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本职专长,做好传帮带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公司新的征程中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本次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常州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苏南,这离不开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辛勤劳动、奋力拼搏、无私奉献。同时,他向全市各条战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举旗帜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政治本色;二是要奋楫争先立潮头,勇当高质量发展中坚骨干;三是要崇德向善树新风,共建共享文明和谐。陈金虎书记的殷切希望就是广大员工的奋斗动力,我们期待,未来能涌现出更多的像袁文忠这样的常柴工匠。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