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州政府投资基金入选母基金周刊“2022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市级母基金TOP20”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2022中国母基金峰会传来喜讯,经母基金周刊从“价值创造、服务赋能、组织治理、市场影响、创新驱动以及社会责任”六个软实力维度综合评定,常州创业投资集团管理的常州政府投资基金入选“2022投资机构软实力排行榜——市级母基金TOP20”。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市政府投资基金继入选融资中国2021年度“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50”、清科中国“2022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50强”后获得的第三个奖项。

常州政府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政策引导功能,聚焦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携手国内知名基金管理机构设立42支总规模超300亿元的细分领域基金,并成功引进落地20余个优质项目,为我市创新发展汇聚资本和产业力量。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围绕农业、乡村振兴、文旅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设立农业基金、乡村产业基金和大运河基金,投资了一号农场、有迈体育等一批优质项目,积极促进生态经济化与产业绿色化融合。

此外,政府投资基金还十分注重投后赋能,依托常创集团“保、贷、投、交、询”等多元化平台服务优势,开设“龙城科创基金”微信公众号和“创投直播间”,完善和延伸基金服务链。目前,已有10余家优质企业通过“创投直播间”进行路演活动,总浏览量超6.7万人次,有效助力企业和投资机构实现精准对接互动。

截至8月底,政府投资基金及其子基金累计投资本地及引进企业超200家,投资总额超50亿元,先后培育了10家瞪羚企业,8家潜在独角兽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10家企业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基金的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

下一步,常创集团将继续着力围绕我市“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发展战略目标,组建更多与我市主导产业精准匹配的行业子基金,形成“基金群+产业链+资金池”协同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市级政府引导基金综合实力,更好赋能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