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柴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获悉,今年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常柴参与的《动力总成低摩擦动能表面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喜获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我省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

常柴公司获奖项目由公司和江苏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其关键技术已批量应用于多缸4G系列、4L系列及单缸悍马等多款发动机整机和零部件上,并顺利实现了产业化。项目围绕高效发动机低摩擦热点问题,在发动机关键摩擦结构参数优化、润滑减磨涂层、表面形貌参数调控与表面织构技术方面取得了研究突破,形成了系列现代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低摩擦技术,有效降低了柴油机摩擦损失,使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显著提升,构筑了技术上的强大优势,更能支撑未来产品的发展需求。公司应用该技术成果的4G33V16 4L884G29等多缸柴油机在收割机、拖拉机、工程机械等市场领域搭载配套,凭借优良的性能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好评。

常柴公司在全省科技领域获此殊荣,不仅彰显了自身发展实力,同时也为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加快科技创新,做优做强产业树立了典范。在新的起点上,公司将坚持不懈走自主创新之路,打造一流品质的绿色动力。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