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柴公司开展经济形势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了解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常州现阶段的发展战略,730日上午,常柴公司开展“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常州532战略”专题培训,邀请到常州工学院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钱炳前来授课。

培训座谈会上,钱院长从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和常州532战略两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分析。他指出,中国当前经济面临着全球疫情、全球通胀等多方面的冲击,整体表现是喜中有忧,忧患源于预期转弱、需求收缩、供给冲击三重压力,这对于中国经济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只有转变思路、寻求新的增长动力,才是最正确的应对之法。他认为,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常州利用好自身产业基础,找准城市定位,强势推出“532战略”,即建立:交通、创新、产业、生态、文旅五大中轴,产业科技创新、现代物流、休闲度假三大中心,城乡融合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示范区,是常州把握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力争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的具体实践。

此次培训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商业发展的认知,为今后优质高效地开展工作和创新发展提供了启迪与帮助。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