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上市后备基金、科创苗圃基金齐发力助力我市人才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旗下启泰创投秉持“培育本土领军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初心使命,精心管理运作上市后备基金、科创苗圃基金,以直接投资为手段,重点推动我市领军型人才创业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上市后备基金所投企业聚和股份科创板首发申请过会,所投企业时创能源、常友环保分获科创板、创业板IPO受理;科创苗圃基金所投企业鼎智科技拟申报北交所;所投企业蜂巢能源、斯威克、瑞华技术、诚丰新材料已在省证监局进行上市辅导备案。资本市场的“龙城英才板块”呼之欲出。

精准布局,聚焦行业内领军人才企业

上市后备基金、科创苗圃基金具备人才基金的基因,采用专业化、市场化的基金管理模式运作,聚焦常州优势产业领域,以资本之力持续助跑行业领军人才企业发展。

所投企业中,涌现出许多“专精特新” “瞪羚”企业,其中有“国内光伏银浆龙头企业”聚和股份、引领光伏行业工艺变革的时创能源、深耕高性能功率半导体领域的应能微电子、“创新生物材料开拓先锋”百瑞吉生物、“中国商用车动力系统、全栈式控制解决方案的引领者”易控电子以及“国内领先的玻璃光学镀膜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宸光新材料。

这些企业作为早期“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扎根常州,在不同的产业赛道上精准深耕且持续发力,在政策与资本的双重驱动下,现已逐渐成为新经济浪潮下的“明日之星”。

优化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添力赋能

早期人才创业企业落地,往往面临资金短缺、用人难等各种发展瓶颈问题,常创集团着眼于激发企业活力,主动对准企业全生命周期,充分发挥综合型服务平台优势,助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为人才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赋能添力。

协助创业初期的聚和股份获得了“龙城英才计划”1000万元的股权质押贷款授信额度,助力企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给予“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新创业重点支持项目——应能微电子100万元天使投资,并积极协助企业申请到150万元无偿创业资助资金,随着企业高速发展,又协调江南银行为其提供500万元银行贷款,有效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投资“龙城英才计划”第一批引进、培养的领军人才创业重点企业——百瑞吉生物,并通过“投贷联动”方式,帮助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增强企业竞争力。

厚积薄发,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上市后备基金、科创苗圃基金所投人才企业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通过研发创新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凭借工艺变革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人才企业在金融资本的助力下,奋力冲刺资本市场,加快上市进程。

目前,上市后备基金、科创苗圃基金所投的人才企业中,大都制定了明确的上市计划,其中聚和股份已科创板过会、时创能源已科创板受理。易控电子、百瑞吉生物、应能微电子预计2023年申报科创板IPO。宸光新材料、君华特塑、纳华生物等其他“龙城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创业企业也将在资本的赋力下实现快速发展。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