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州产权交易所高效处置徐工汽车批量工程车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产权交易所受徐工集团所属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委托,成功处置一批长期闲置废旧车辆,34个标的共221台工程车,成交率超90%,成交项目竞价率高达96%,平均竞价轮次达38次,其中最高竞价轮次达66次,最高溢价率达82.5%。

据徐工汽车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批资产已闲置多年,不但数量多,而且零散分布在江苏、云南、四川、内蒙古、新疆等八个省以及两个自治区,其中仅在江苏省内的存放地点就有三处之多。徐工汽车本欲采用传统招商方式处置这批闲置资产,但因标的分散,顾及市场行情多变且投入人工成本较大,也不利于资产增值,最终未能处置成功。

为帮助徐工汽车快捷处置这批废旧车辆,常州产权交易所着力发挥市场高效配置资源优势,为徐工汽车“量身定制”了资产处置整体解决方案,依托全国性互联网非标资产交易平台——e交易,在全网发布公告的同时,还向平台超过13万的注册用户群体进行信息精准推送,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在竞买人,共征集到145个意向方。平台采用全流程线上操作,有力打破地域限制,节省交易双方成本,充分提高竞买人参与热情,有效挖掘国有闲置资产价值。

本次闲置废旧工程车辆处置项目从公告到最终成交不超过10个工作日,最终成交总价639.55万元,总体溢价率达33%。徐工汽车项目方惊讶于处置速度之快、回收价值之高,明确表示将在未来的所有闲置资产处置项目中均采用线上竞价与线下服务一体化的模式。

该项目的圆满完成彰显常州产权交易所依托e交易平台内核汇聚资源的能力,充分实现让市场决定价格的目的,助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未来,常州产权交易所将继续发挥阳光交易市场资源配置的优势,积极打造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的特色化服务流程,助推产权交易市场高效有序发展。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