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积极建设阳光交易市场 助力国企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水利规划设计院首次在常州阳光交易市场发布的采购项目——常林地块考古清表挖掘施工项目顺利成交。据悉,此次项目发布后,迅速吸引了24家供应商报名关注,最终以低于预算160万元价格成交,为采购方交通产业集团节约了近四分之一的预算,降本节资效果显著。

   常州阳光交易市场是常州产权交易所依托e交易平台,与多家国有单位共建的常州市国资阳光交易服务平台。该市场2021年正式启动业务以来,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坚持构建“公开、透明、优质、高效”的阳光交易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企业在产权交易和招标采购环节的运转效率,简化流程、确保实效,构建了“互联网+市场”的交易模式,实现了全流程线上操作。至2021年8月,该市场已有投资集团、交通产业集团、晋陵投资集团、产业投资集团、轨道交通公司、天宁经开区管委会、江苏国联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42家国有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招标代理机构等入驻,已共完成交易及采购项目1822个,成交金额超20亿元,多个项目实现较高的增值率和节约率。其中,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委托处置的一批废旧资产,增值率达915.18%;江苏慧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主处置的园区退役变压器,增值率100.13%;常州新区广达热电有限公司一批煤炭采购项目节约金额高达360万……此类成功案例在阳光交易市场屡见不鲜,充分彰显了常州阳光交易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采购降本增效。

常州产权交易所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客户”的使命,将持续发挥交易采购板块高效配置资源的专业服务优势,不断向市场化转型升级,深化推进建设常州阳光交易市场,全力打造“智慧交易”、“阳光采购”的特色竞争优势,为国有资产阳光交易、各类资产资源有序流转提供优质专业的综合交易采购平台,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