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施三项创新举措 有力激发双创活力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贯彻响应常州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30条”和“若干政策20条”,助推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常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加快线上线下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双创载体等资源集聚,致力于构筑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我市“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发展。

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赋能“企业创新”

作为常州投资集团科技服务支撑板块的重要运营公司,常科服围绕高企高品认定、政策咨询、技术转移、载体运营、体系认证、成果转化等重点领域积极为政府、企业提供各类科技服务。负责开发的常州市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管理系统于5月下旬正式交付上线。2021年1-7月,协助全市完成1309只市高新技术产品认定、227家省民科企业备案、1264家科小企业备案。服务常发制冷、天山重工等21家企业进行高企申报、培育入库,为常茂生化、恒创热管理等40余家企业提供91个科技查新服务,辅导江苏唱游、江苏电力装备等5家企业入围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融合协同双创平台,提升“服务创新”

为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常科服加快融合双创平台,借力国家级平台资源优势,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双创平台双创商城板块入驻科技服务类商家190个,在线发布80个科技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创业孵化、科技咨询等科技服务。常科服积极联动双创平台推出高企申报免费问诊服务,帮助近30家企业实现专家“1对1”咨询辅导,切实降低企业申报成本。此外,借助双创平台线上直播资源,成功举办市工信局“第六届‘创客中国’暨2021年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常州市区域赛”,保障45个项目顺利完成线上评审。

集聚整合服务资源,培育“区域创新”

为推进我市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激发企业改革创新动力,常科服积极促进服务资源整合,深耕本地精细化服务。截至目前,常科服常州科教城、常州西太湖、常州大学、浙大工研院等23个园区载体、高校院所、机构以及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形成合作机制打通市、省、国三级联动垂直对接条线,为我市中小企业引入高端服务资源,提供创业孵化、技术交流和政策申报等各类综合服务。2021年1-7月,常科服充分发挥服务资源优势,承办协办创新创业大赛、科技金融对接会、创新政策辅导、技术研讨会等29场,服务企业1600余家,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促成“高磁通电机项目、电致调光膜”等优质项目签约落户。

通过“点对点、面对面、手把手的服务形式,常科服积累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快速捕捉企业实际需求,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公司将进一步带动优质资源服务我市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