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28日下午,投资集团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部署“十四五”和2021年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永贵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林田、季国强、史新昆、何建光、景小云、王昕出席会议,集团本部全体员工、各主要投资单位总经理助理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陈利民总结“十三五”工作时指出,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集团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国资保值增值水平稳中有升,综合实力不断壮大。五年来,集团进一步明晰战略定位,三大板块发展各显成效;进一步壮大综合实力,稳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加大改革步伐,综合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在总结2020年工作时,陈利民指出,集团坚持以“十三五”发展战略和三年任期经营目标为主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稳步推进企业改革、高效开展资本运作、有效强化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创新园区内涵、推进实体企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实现了经营管理的健康有序,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2020年,集团实现净利润10亿余元。

陈利民在报告中提出了集团“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明确将推进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做强金融主业,夯实盈利基础;二是强化服务功能,支持经济发展;三是持续提质增效,增强综合实力;四是加快战略布局,培育发展新动能;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内生活力;六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风险管控;七是实施人才战略,推动“人才兴企”;八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在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时,陈利民强调,要着力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金融投资运作,全力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二是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做优金融、科技、人才三大服务板块业务。三是增强实体企业实力,切实提质增效。四是按照“三个有利于”原则,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五是抢抓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发展的有利机遇,推进地方金融企业上市。六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七是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总裁陈利民与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并明确了意识形态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署事项。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信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信辉证券部、资产管理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