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集团新闻 >> 集团要闻 >> 内容
常柴组织举办新版FMEA标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2  来源:常州投资集团  浏览次数:  字号:〖
 

910日至11日,根据质量月工作计划安排,常柴质保部牵头组织开展了新版FMEA(潜在失效模式与后果分析)标准培训,来自技术中心、质保部和各制造厂的38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新版FMEA是由美国汽车行业行动组(AIAG)和德国汽车行业协会(VDA)的OEM成员以及一级供应商成员历经三年多合作的成果,于20196月联合出版。FMEA手册内容全部推倒重来,FMEA方法在几个关键部分进行了修订,目的是为以这些组织为代表的汽车行业企业提供一个共同的FMEA基础。此次新版FMEA培训由深圳市天一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冯成豪讲师主讲,培训课程包括FMEA的基础知识、FMEA分析的七步法(结合DFMEA分析)、PFMEA实战分析等相关内容,在培训期间结合常柴公司产品特点,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分组编制自己熟悉的一个过程的PFMEA,经过老师当场指导解答,每个小组编制的PFMEA均顺利过关。

经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了解了FMEA的发展和AIAG-VDA FMEA形成,理解了FMEA的目的、理念和类别,掌握了七步法实施要点以及DFMEAPFMEA的要点、分析方法、评分准则,基本学会了FMEA工具,并能合理地运用在产品设计和过程开发中的风险分析及改进措施确定。培训的目标是学以致用,期待常柴公司有关部门在后期实践工作中,能将FMEA的输出结果展开到控制计划及作用指导书中,确保在现场的操作中对风险点进行有效地管控,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 2005-2022 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苏ICP备05003616号
版权所有: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